阴道紧缩术后注意事项
2010-03-23 18:30:49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阴道紧缩术一般在月经过后3~7天安排手术。手术时常用0.1%新洁尔灭常规消毒阴部,用2%利多卡因作浸润麻醉,在阴道和会阴部之间作横切口,并向内作钝性分离约5CM,在阴道内作后壁两侧切口,深达横切口,将游离的后缘切除,按层次缝合。个人总结了8点术后的注意事项,供大家探讨。
1、术后应该要卧床12-24小时。
  2、手术结束时阴道内填塞纱布,以防止血肿形成,第2天取出。如果术后阴道有鲜红色血液流出,或有下坠感和憋尿感,后壁血肿肛指检查可触及血肿包块,可用纱布填塞阴道,局部压迫止血即可。如果出现大量出血或大血肿时,应及时拆开缝线,清理积血,找到出血点重新缝扎,彻底止血,术后加强抗感染治疗。
  3、术后静脉滴注抗菌素3-6天。如果阴道内有异常分泌物,有臭味,或者出现体温升高,白细胞计数升高等全身症状。应该加强全身抗感染治疗,局部换药2次/d,保持外阴清洁。
  4、尽量卧床休息,小便后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局部清洗,注意保持外阴部干燥和清洁,共7-10天。
  5、早期应避免用力、弯腰和举重物,四周后可恢复体育锻炼。一个月内不要骑自行车,避免大便过于干燥,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如过分用力、弯腰和举重物。
  6、不要服用阿司匹林和抗炎药物,不要吸烟。
  7、术后一周左右拆线,两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8.如果因为手术设计不妥,切除黏膜范围过大,或感染后创面挛缩所致阴道狭窄,轻度狭窄者用阴道扩张器扩张,重度者行松解术或植皮。

相关热词搜索:紧缩 阴道 注意事项

上一篇:瘢痕封闭气管 专家手术成功
下一篇:脱肛了试试冷水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