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痛治疗临床试验局面:能否创建数据库进行查看?
2012-10-27 20:04:1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RReACT 数据库旨在设定衡量进展的基准

背景

直到最近,公众尚无法获得关于药物试验,尤其是调查其未标注用途的试验的数据。 尽管采取了若干措施 - 包括创建 ClinicalTrials.gov 注册网站,并要求在研究结束 1 年内在 ClinicalTrials.gov 上发表结果概况等,但对整个镇痛治疗临床试验局面的查看仍然是一项挑战。

  • 本文介绍了有关已注册的镇痛治疗临床试验 (RReACT) 数据库的信息,提供了已注册的镇痛治疗临床试验的概况以及用于评估试验结果的公众可用性的记分卡。
  • 截止 2011 年 12 月 1 日,RReACT 数据库中包含了在 ClinicalTrials.gov 中注册,主要研究的三种慢性疼痛性疾病中所有符合条件的镇痛治疗临床试验: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PHN; n = 93)、纤维肌痛 (n = 116) 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DPN; n = 164)。
  • 虽然自 2005 年以来,ClinicalTrials.gov 上的临床试验注册量已经大为增长(超过之前的 500%),但在 RReACT 数据库中,仅有 39–44% 的已完成的研究发表于同行评审期刊之上。

 

结论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为科学界、工业界、监管者和广大公众提供关于镇痛治疗试验现状的公正和可搜索的数据库,并设定用于衡量进展的基准”。

Greene K, Dworkin RH, Rowbotham MC. A snapshot and scorecard for analgesic clinical trials for chronic pain: the RReACT database. Pain. 2012;153:1794–7.

相关热词搜索:镇痛 治疗 临床试验

上一篇:治疗 SICU 获得性感染的策略是什么?
下一篇:辅助性米诺环素胸膜固定术预防气胸复发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