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 SICU 获得性感染的策略是什么?
2012-10-23 11:14:1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专家在手术患者中,对以积极或保守的方式开始抗菌治疗的预后进行了比较。

背景

危重患者中的抗菌治疗可在怀疑感染时开始,也可在经客观数据确认感染后开始。 我们假设,在外科重症监护病房 (SICU) 中,将疑似感染的患者的抗菌治疗延迟至获得感染的客观证据后,并不会令患者的死亡率发生恶化。

方法

我们在就诊于弗吉尼亚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SICU 的年满 18 岁的患者中,进行了一项为期 2 年、准实验性、前后对比性观测性队列研究。 从 2008 年 9 月 1 日至 2009 年 8 月 31 日,我们使用了积极治疗策略:对基于临床表现疑似感染的患者进行血培养并开始抗菌治疗。 从 2009 年 9 月 1 日至 2010 年 8 月 31 日,我们使用了保守治疗策略:仅在客观检查结果证实感染后,才开始抗菌治疗。 我们的主要预后为住院死亡率。 通过意向性治疗进行分析。

结果

第一年和第二年的 SICU 收治人数分别为 762 人和 721 人,其中,在积极治疗年和保守治疗年中分别有 101 名和 100 名 SICU 获得性感染患者。 与积极治疗相比,保守治疗与较低的全因死亡率 (13/100 [13%] vs 27/101 [27%]; p=0·015);较多的起始适当的治疗 (158/214 [74%] vs 144/231 [62%]; p=0·0095) 及较短的平均治疗时间(12.5 天 [SD 10·7] vs 17·7 [28·1];p=0·0080)相关。 经过对年龄、性别、创伤受累情况、急性生理与慢性健康评估 (APACHE) II 评分和感染部位进行校正,与保守治疗组相比,积极治疗组的死亡风险率比为 2·5 (95% CI 1·5—4·0)。

结果解读

对于疑似 SICU 获得性感染的患者而言,等获得可诊断感染的客观数据后再进行抗菌药物治疗不会令死亡率发生恶化,且可能与较好的预后和抗菌药物使用相关。

Hranjec T, Rosenberger LH, Swenson B, et al. Aggressive versus conservative initiation of antimicrobial treatment in critically ill surgical patients with suspected intensive-care-unit-acquired infection: a quasi-experimental, before and after observational cohort study. Lancet Infect Dis. 2012;doi:10.1016/S1473-3099(12)70151-2.

相关热词搜索:治疗 SICU 获得性感染

上一篇:儿童壮大疝气“大军” 治疗强调个体化
下一篇:镇痛治疗临床试验局面:能否创建数据库进行查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