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被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
2012-07-17 09:57:2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抑郁症被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据统计,世界上大约有12%的人在一生中某个时期经历过相当严重、需要治疗的抑郁症。很多名人也曾饱受抑郁的困扰。

   丘吉尔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带领英国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的民族英雄,与斯大林、罗斯福并立“三巨头”,是矗立于世界史册上的一代伟人。他 曾患有抑郁症,并称之为“黑狗”,他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公众:“要是‘黑狗’开始咬你,千万不要置之不理,要是严重的征象已经持续了数周,而且还有自杀 念头的话,那就该赶快去看医生。”心胸豁达、兴趣广泛的丘吉尔没有败给抑郁症,他告诉大家,绝望是可以战胜的。

  美国总统林肯26岁和 32岁时,抑郁症发作最厉害,一度险些自杀。在给朋友的信中,林肯曾经表示自己是“活着的人中最痛苦的一个”。在任职总统期间也未能幸免于难。据报道,他 常常失眠,对生活绝望,导致白天工作无精打采,严重影响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饱受抑郁症折磨的林肯,在当时还没有心理医生的情况下,竟然自己琢磨出了对 抗抑郁症的有效方法,那就是“剪报”,他把报纸中对自己的期望和赞扬的溢美之词剪下来,放在随身口袋里,在心情抑郁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以此振奋精神,缓 解病情,并最终战胜了抑郁症。

  莫斯科精神病研究所的费拉基米尔·埃夫罗姆松用现代精神病理学的分析方法,研究了近代300位著名人物得出结论:17%的政治家有抑郁问题,科学家有18%,画家、诗人等艺术工作者中抑郁的发生率高达46%。

相关热词搜索:抑郁症 被称为 精神病学

上一篇:梦到掉牙可能是焦虑
下一篇:心理咨询是否应纳入《精神卫生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