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抑郁症患者就诊被动
2011-12-28 19:12: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在2011年第5期《临床精神医学杂志》上,上海市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王萍、汪作为等人发表论文,旨在调查精神科首诊抑郁症患者特征。研究表明,大多数抑郁症患者至精神科就诊被延迟和被动就诊。
 
抑郁 就诊 精神科
 
  该研究调查了196例初次就诊精神科的抑郁症患者,对病程、就诊主动性、非精神科求治史等特征及其他相关因素进行分析。
 
  结果显示,患者至精神科门诊初诊时平均病程(6.4±4.4)个月,仅37.6%患者主动来诊,46.7%曾求治过非精神科。逐步回归分析显示,影响初诊时病程的因素为性别、文化程度及发病年龄;非精神科就诊行为主要受躯体症状影响。
 
       王萍;汪作为;蒋学萍 上海市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相关热词搜索:多数 抑郁症 患者

上一篇:精神分裂症语义加工研究获进展
下一篇:治疗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睡眠问题可能非常重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