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拉辛治疗焦虑症6个月缓解率近80%
2013-12-18 16:20: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心理疗法和身心医学》(Psychotherapy and Psychosomatics)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了一种抗抑郁药——文法拉辛,治疗6个月后对广泛性焦虑障碍的影响。
该研究纳入268例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进行为期6个月的开放标签临床试验,采用文法拉辛XR(75-225 mg/天)治疗。
结果,纳入患者的总缓解率为53%,完成6个月治疗的患者总缓解率达79%。唯一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缓解预测因素是Eysenck神经官能症评分,其独立于基线焦虑和抑郁水平。
6个月内不良反应发生率不断减少,性功能不良事件减少的程度最小。

相关热词搜索:焦虑症

上一篇:泡个热水澡有助于缓解孩子的自闭症症状
下一篇:Lancet:如何提高抗精神病药物的临床疗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