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扼杀他所爱的东西
2013-06-26 19:53: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全球亲密伴侣凶杀案的负担

背景

凶杀案是导致全球过早死亡案例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但罕有证据能够证实亲密伴侣凶杀案所造成的重大影响,而且由于缺乏受害者—罪犯关系的相关信息,也给寻找证据带来了困难。 这项研究旨在估算亲密伴侣凶杀案的全球性和地区性发生率。

方法

我们对五个数据库(Medline、全球健康 [Global Health]、Embase [医学文摘资料库]、社会政策 [Social Policy] 和科学网 [Web of Science])进行了系统性检索,并获得了 2167 篇摘要。经双盲筛选后,我们纳入了 118 篇完整文献,其中共涉及 1122 个亲密伴侣凶杀案发生率的估算值。 我们纳入的所有研究均报告了某一国家、省份或城镇中被亲密伴侣杀害的女性或男性的数量或比例,其中对亲密伴侣采用了宽泛的定义。 此外,一项涉及 169 个国家的官方来源调查提供了额外的 53 个估算值。 我们使用质量评估决策算法选择了单位为每国家-年的估算值。 我们根据整个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分别计算了女性和男性亲密伴侣凶杀案的中位发生率。

结果

我们获得了 66 个国家的数据。 总体而言,有 13·5% (IQR 9·2—18·2) 的凶杀案为亲密伴侣所为,该比例在女性凶杀案中比在男性凶杀案中高出六倍(38·6%,30·8—45·3 和 6·3%,3·1—6·3)。 在高收入国家(所有,14·9%,9·2—18·2;女性凶杀案,41·2%, 30·8—44·5)和东南亚 (18·8%, 11·3—18·8; 58·8%, 58·8—58·8),所有(男性和女性)和女性亲密伴侣凶杀案的中位百分比最高。 对未知的受害者—罪犯关系进行校正后,该发生率普遍增加,这表明上述结果较为保守。

结果解读

至少七分之一的全球凶杀案和超过三分之一的女性凶杀案为亲密伴侣所为。 此类暴力通常是由于长期的虐待行为所导致的。 降低凶杀案风险的策略包括:增加投资,预防亲密伴侣之前的暴力行为、评估不同医护点存在的风险、帮助遭受亲密伴侣暴力的女性,并控制具有暴力史者的枪支拥有权。 改进国家级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也必不可少,这是因为在不同地区,数据的可用性和质量可能存在巨大差异。

Stöckl H, Devries K, Rotstein A, et al. The global prevalence of intimate partner homicide: a systematic review. The Lancet. 2013;doi:10.1016/S0140-6736(13)61030-2.

相关热词搜索:扼杀 所爱

上一篇:网瘾成了精神病
下一篇:浅谈双相障碍的流行病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