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素 D2 在睡眠调节中的作用
2011-12-21 10:33:2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人们已经鉴定和识别了一些能够诱导睡眠的内源性分子,包括细胞因子、腺苷以及前列腺素 D2 (PGD2 )。 在这些分子中,人们普遍认为 PGD2 具有最大的潜力成为睡眠诱导剂。 本文是一篇关于 PGD2 调节睡眠和行走的作用的广泛综述,涉及其分子机制和最近的临床研究。

  • 前列腺素是一组包含一个独特五碳环的不饱和脂肪酸。
  • PGD2 和腺苷系统对生理睡眠的调节至关重要。
  • PGD2 作为睡眠荷尔蒙发挥作用,并被释放到脑脊液中。 它由主要位于软脑膜的 PGD 合成酶合成。
  • PGD2 激活 DP1 受体后释放腺苷,通过 A2A 受体激活促睡眠神经元并通过 A1 受体抑制兴奋神经元。
  • 已证实 L-PGDS 抑制因子、DP1 拮抗剂以及 A2A 拮抗剂(例如咖啡因)在动物模型中能够抑制睡眠。
  • 研究者讨论了最近的临床和遗传学研究,旨在阐述 PGD2 / 腺苷系统在人类睡眠和睡眠调节中的发挥的作用。

结论

本文是一篇关于 PGD2 诱导和调节人类睡眠的作用的广泛综述。

Urade Y, Hayaishi O. Prostaglandin D2 and sleep/wake regulation. Sleep Med Rev. 2011;15:411-8.

相关热词搜索:前列腺素 D2 睡眠

上一篇:5-HT2A可能与抑郁症相关
下一篇:旷课与儿童抑郁症有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