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s和Perry攻击问卷中文版社区信效度良好
2012-01-09 20:25: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Buss和Perry攻击问卷中文版在社区和大学中应用的信效度良好。

现场测试并修订AQ-CV,并在分层随机抽取的且年龄18岁的 602例农村居民、546例城市居民以及628例大学学生中进行测定;受正规教育程度在初中或以上程度的社区被试被随机分为自我填写(自评)和调查员提问 并填写两种方式,大学生分署名和匿名两种自评方式.在初测后5~8 d对完成初测的503例农村居民、256例城市居民和308例大学学生进行了重测。

总 体样本和3个亚组中AQ-CV的总分及身体攻击性、言语攻击性、愤怒、敌意和指向自我的攻击性5个分量表得分的内部一致性Cronbach's alpha0.60~0.89,重测信度组内相关系数(ICC)0.57~0.81。城市、农村、大学学生3组被试AQ-CV的量表总分和5个分量表得分 不同;曾经有过主动自杀意念组被试的量表总分和5个分量表得分均明显高于无自杀意念组。自评或调查员填写比较、署名或匿名方式的比较中,量表总分和各分量 表得分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Buss Perry 攻击 中文版

上一篇:医学毕业生就业前焦虑状况普遍
下一篇:汉语文字流畅测验检测PFC功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