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主动脉
2012-07-28 21:06: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例55岁的女性因严重的主动脉瓣反流而转诊接受主动脉瓣手术治疗。胸部X线片显示,沿胸主动脉有明显的线状钙化(图A,箭头)。进一步的胸部计算机体层扫描显示,整个胸主动脉和上腹主动脉壁表现为高密度的环状钙化(带)(图B,箭头),这一表现符合陶瓷主动脉。 在冠状动脉血管造影检查中,透视影像证实整个主动脉的高密度钙化(见录像)。根据这些影像学检查所见,未尝试采用升主动脉横断钳闭术的常规主动脉瓣置换 术。在患有广泛主动脉钙化的患者中,采用常规方法的主动脉瓣置换术手术风险大大增加。推荐进行经导管主动脉瓣置入术,但遭患者拒绝。患者的症状一直可以用 药物治疗控制,并且患者在门诊接受定期随访。


陶瓷主动脉

(N Engl J Med 2012; 366:e40. June 28, 2012) [1450601]

相关热词搜索:陶瓷 主动脉

上一篇:结合X线胸片结果,能避免误诊和抗生素的滥用
下一篇:浸润性肺结核的影像学特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