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乳房 X 光摄影术造成的过度诊断
2011-12-20 11:07:4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筛查中非进展性乳腺癌的检出率如何?

背景

有多种方法可用于评估通过乳房 X 光摄影术筛查乳腺癌的潜在利弊。筛查的一种可能存在的不良结果为过度诊断,即检出了(并因此治疗了)患者终身不会出现临床表现的癌症。 本文报告了一项研究,该研究采用了贝叶斯估计的近似计算方法,评估了通过乳房 X 光摄影术筛查检出的非进展性乳腺癌的过度诊断。

  • 该分析利用随机模拟模型进行,旨在复制乳腺癌的标准化发病率。 对可能存在的领先时间偏倚、乳腺癌潜在风险的变化和机会性筛查进行了校正。
  • 参与者为居住在法国伊泽尔省(人口约 120 万),在 1996-2006 年间年龄介于 50-60 岁,且接受了有组织筛查和个人筛查的所有女性。
  • 通过临床检测或乳房 X 光摄影术筛查,过度诊断(即检出非进展性疾病)占浸润性癌的 1.5%,占原位癌的 28.0%。
  • 仅通过乳房 X 光摄影术筛查,过度诊断占浸润性癌的 3.3%,占原位癌的 31.9%。
  • 为了更准确地确定原位癌过度诊断的程度,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结论

研究人员总结道:“1991-2006 年间伊泽尔省地区由于乳房 X 光摄影术筛查检出非进展性疾病造成的过度诊断有限。 由于原位癌占所有乳腺癌病例的比例不足 15%,因此其对过度诊断的影响相对有限且不精确。”

Seigneurin A, François O, Labarère J, et al. Overdiagnosis from non-progressive cancer detected by screening mammography: stochastic simulation study with calibration to population based registry data. BMJ. 2011;343:d7017 doi: 10.1136/bmj.d7017.

相关热词搜索:使用 乳房 摄影术

上一篇:颅内MRA检查
下一篇:眼部 MRI 检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