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婴儿服要用肥皂洗
2009-12-14 16:07: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穿过的衣服在柔软性、舒适性等方面肯定胜过新衣服,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会更适应旧衣裳。另外,经过多次洗涤的旧衣服基本上消除了甲醛、铅等安全隐患,可以放心使用。”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豫华说,二手衣服最好选外套等,穿之前应该用热水洗干净、在太阳底下晾晒,消灭病菌。宝宝衣物最好用含天然植物成分的肥皂手洗。

  在使用二手婴幼儿用品时,一定要保证来源的安全性,拿回来后应该仔细洗涤后再给孩子用。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朱晓华说,对于来源不明的二手婴幼儿用品,最好不要使用。

  凡是直接或者间接接触孩子的口腔、肛门和血液的用品,都应该买全新的,不要考虑二手用品。像妈妈使用的吸奶器,宝宝的奶瓶、奶嘴、牙胶、水杯、餐具等。此外,汽车儿童安全坐椅等安全标准较高、功能特殊的用品也不建议使用二手货。

相关热词搜索:肥皂 婴儿

上一篇:宝宝在家少穿拖鞋
下一篇:新妈妈选无铅化妆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