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辅助治疗预测HER2阳性乳腺肿瘤反应的空间蛋白质组学特征研究取得进展
2021-04-15 09:27: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HER2阳性乳腺肿瘤
在新辅助化疗中加入HER2靶向药物可以显着提高了早期HER2阳性乳腺癌的病理完全应答(pCR)率。尽管如此,高达50%的乳腺癌患者在治疗后仍有残余疾病,而其他一些乳腺癌患者可能会过度治疗。
在最近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药学学院的Sara A. Hurvitz, Christina Curtis团队对57例HER2阳性乳腺肿瘤的122个样本进行了多重空间蛋白质组学分析,这些样本来自新辅助剂TRIO-US B07临床试验,在治疗前、14-21天的HER2靶向治疗后和手术中取样。
这项研究证明,单周期HER2靶向治疗后的蛋白质组学变化有助于识别最终进行病理完全应答(pCR)的肿瘤,优于治疗前的措施或转录组学变化。研究团队进一步开发并验证了一个分类器,该分类器使用治疗时测量的单个标记CD45来可靠地预测病理完全应答(pCR)率,并显示通过常规免疫组织化学测量的CD45阳性细胞计数具有可比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强化药物干预对采用新型口服抗癌药物治疗的安全性和患者报告的预后的影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