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导管动脉化疗栓塞术技术安全可行
2013-12-07 16:45:2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自《中华肿瘤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经肝外侧支动脉行经导管动脉化疗栓塞术(TACE),技术上安全可行。
解放军第三○九医院研究人员纳入874例存在肝外侧支动脉供血的肝细胞癌(HCC)患者行TACE 1356例次,对具体血管途径、例次、栓塞成功率以及并发症类型、发生率进行回顾性分析。
右膈下动脉、左膈下动脉、右内乳动脉、左内乳动脉、右肋间动脉、网膜动脉、结肠动脉、胆囊动脉、胃左动脉、胃右动脉以及右肾包膜动脉、右肾上腺下动脉和右肾上腺中动脉的TACE发生率分别为76.3%、2.4%、6.9%、0.4%、2.9%、2.0%、0.8%、2.3%、1.3%、1.1%和3.5%,TACE成功率分别为95.9%、93.8%、100.0%、100.0%、55.0%、77.8%、63.6%、67.7%、76.5%、73.3%和95.8%.5.6%的右膈下动脉供血病灶位于肝脏深部,其余所有肝外侧支动脉供血病灶均累及或者接近肝脏表面。
96.0% 的患者有TACE治疗史.TACE并发症包括肩胛或后背区疼痛、酸胀、皮肤坏死、胆囊炎、下肺叶盘状肺不张、少量胸腔积液和呃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吃素——跟乳腺癌说“拜拜”
下一篇:脐带血干细胞治疗白血病有了突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