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跟乳腺癌说“拜拜”
2013-10-24 18:13:1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全美乳腺癌宣传月已拉开帷幕,医生和营养学家纷纷给出饮食建议,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纽约蒙特费尔爱因斯坦癌症治疗中心(New York's Montefiore Einstein Center for Cancer Care)等组织的医疗专家研究发现,女性应该多吃富含植物素的食物,这有助于消除炎症并排出致癌物。

       该建议让我们不再注重佩戴粉丝带,而是重视食用绿色果蔬,即有益健康的素食。

      水果、蔬菜、豆类、谷物和大豆食品中含有抗癌的植物素,然而所有的动物性食品都含有胆固醇和致癌物,如浓缩蛋白质、激素和饱和脂肪。多达三分之一的常见癌症(包括乳腺癌)都与超重和缺乏运动有关,吃素则易于保持健康体重。不像汉堡、鸡肉和奶酪这些高脂肪的动物性食物,素食往往是低脂肪、低热量的。

       研究甚至表明,肉食者患肥胖症的几率是素食者的9倍,非素食者患癌症的几率要比素食者高40%。无独有偶,10月也是世界素食宣传月。

        近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位教授发现了可以抑制癌症恶化的40多种植物化合物。其研究结果发表在《癌症与转移评论》杂志上,进一步证明了素食者患癌症的几率较低。

       高脂肪的动物性食品会提高雌激素水平,加速癌细胞扩散。相反,植物性食物则会使雌激素保持在安全水平。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万多名非裔美国女性进行了12年的追踪调查。她们中有1300人患有乳腺癌,其中35%呈雌激素受体阴性——一种高侵蚀性乳腺癌形式。相比每天吃至少两份蔬菜的女性,那些每周吃少于四份蔬菜的,患高侵蚀性乳腺癌的几率高43%。如果吃胡萝卜和十字花科蔬菜,患乳腺癌的风险会更低。

        主任研究员提醒说,食用大量蔬菜对健康颇有裨益,并且能够预防癌症。这个结论算不上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发现,但无论男性和女性都应该思考一下。对于担心患癌症、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人来说,吃素是明智之举。

        美国犹他大学的另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如果吃健康的墨西哥“本土”食物(比如豆荚、香料和番茄酱),而不是以肉和奶酪为主的西式食物,患乳腺癌的风险会降低32%。

       纪录片《餐叉胜于手术刀》广受好评,其主角T.柯林坎贝尔博士说:“动物蛋白是乳腺癌的主要诱因。”他呼吁人们吃素来预防癌症等常见疾病。其他医生也应该提供饮食建议。虽然他们可以给患者做乳房切除手术、化疗和其他医疗服务,但能给出饮食建议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医生,才是真正的救星。

相关热词搜索:吃素 乳腺癌

上一篇:免疫疗法: 突破癌细胞的保护膜
下一篇:经导管动脉化疗栓塞术技术安全可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