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TR治疗胃间质瘤安全有效
2012-03-05 15:51: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日前,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焦健华、李学良、于连珍等人发表论文,旨在初步探讨内镜下胃壁全层切除术(EFTR)对胃间质瘤治疗的价值。研究指出,EFTR对胃间质瘤的治疗是安全、有效的,与ESD术式比较EFTR手术风险并未明显增加,但作为ESD手术的扩展,EFTR手术更为复杂。该文发表在2011年第28卷第11期《中华消化内镜杂志》上。

  2010年1月至2011年7月研究人员对33例病灶大、位于固有肌深层胃间质瘤行内镜下胃壁全层切除术治疗,观察疗效及安全性,并与同期行内镜黏膜下切除术(ESD)治疗的34例胃间质瘤病例在有效性、安全性、手术复杂程度等方面进行比较。

  结果33例EFTR治疗的病例中,2例因病灶过大未能完成手术,其余均顺利切除病灶,术后恢复良好,随访12个月无复发。与ESD治疗病例相 比,手术切除率、并发症发生率、术后3d平均体温及血常规白细胞总数、术后恢复时间,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EFTR组术中钛夹使用个数及术后禁食天数明显 多于ESD组。

相关热词搜索:EFTR 治疗 间质

上一篇:卵巢恶性肿瘤的靶向治疗
下一篇:Allo-HSCT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