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转移 热灌注治疗
2009-12-30 16:02:38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北京肿瘤医院成功为一例结直肠癌腹腔多发转移患者实施了全腹膜联合右半肝切除术,并成功辅以腹腔热灌注化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这位65岁的女患者一年前发现结肠癌肝转移,接受了姑息性结肠切除手术,术后行全身化疗。一个月前复查出现腹腔多发转移,多家医院认为已不能手术,患者到北京肿瘤医院肝胆胰腺外科求治。

  该院肝胆外二科郝纯毅主任仔细诊察后认为,患者肝转移癌可经右半肝切除完整去除,腹腔内数个转移性肿物有完整切除可能,同时行全腹膜切除、大网膜切除、脾切除及其他出现转移瘤器官的切除,最大限度清除腹腔内微小转移灶。手术要联合腹腔热灌注化疗,进一步达到消灭肿瘤、改善生存的目的。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复查胃肠道肿瘤标志物均已降至正常范围,拟于近日开始进一步治疗。

  据郝纯毅主任介绍,经欧美等国医生近20年的探索,治疗结直肠癌腹膜多发转移,应用腹膜切除辅以腹腔热灌注化疗已被证实可将患者治愈率提高至50%左右。但由于此种治疗手术时间长、难度大、风险高,目前国际上仅有少数医疗中心开展。(王  伦)

相关热词搜索:治疗 转移 切除 腹腔

上一篇:放疗后用碱性漱口液
下一篇:腹膜后肿瘤切除后一定要复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