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osumab延迟前列腺癌骨转移
2012-02-11 10:12:1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波士顿麻省总医院癌症中心Matthew R. Smith教授等近期发表于《柳叶刀》(Lancet)杂志上的一项Ⅲ期随机研究表明,denosumab可延长骨转移高风险前列腺癌的至骨转移时间。

  骨转移是前列腺癌患者的主要死因,几乎所有前列腺癌死亡患者均发生了骨转移。

  既往临床研究显示,通过抑制破骨细胞异化因子(RANKL),可预防患者骨转移。Denosumab是一种可与RANKL特异性结合的单克隆抗体

  Smith教授等针对基线无骨转移、标准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测示骨转移风险高、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研究了denosumab对无骨转移生存时间的影响。

  研究受试者为来自30个国家319个中心的1432例患者,denosumab组和安慰剂组均有716例患者。

  结果显示,denosumab组较安慰剂组无骨转移生存期显著延长(29.5个月 vs. 25.2个月)。此外,denosumab组至骨转移时间 也较对照组显著延长(33.2个月 vs. 29.5个月)。但是,两组的总生存期无显著差异(43.9个月 vs. 44.8个月)。

  除颌骨坏死和低钙血症外,两组的总体不良事件和重度不良事件的发生率相似。Denosumab组颌骨环死发生率为5%,对照组未发生颌骨环死。Denosumab组低钙血症发生率为2%,对照组不足1%。

相关热词搜索:Denosumab 骨转移 前列腺癌

上一篇:新型抗HER-2疫苗有效治疗早期乳腺癌肿瘤
下一篇:2011年胰腺癌进展回眸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