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肾癌进展与肿瘤能量代谢转换有关
2013-07-02 22:32: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者近日发现了肿瘤细胞是如何使用来自代谢过程的能量,并进而引起一种最常见类型肾癌(肾透明细胞癌)的疾病进展。研究结果表明,肾透明细胞癌的肿瘤细胞内正常的代谢过程被改变,并且将一种代谢通路转换为另一种代谢通路。这种代谢转换与肿瘤级别和严重性有关。

科学家还发现,代谢通路发生突变可能导致癌症进展性增强,总之,该研究为深入探讨疾病机制和潜在疗法提供了思路,并有助理解某些癌症细胞是如何从正常代谢途径转换到另一种代谢途径的。总体上,代谢酶的变化与预后较差具有相关性。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Nature)。科学家检验了将近450个肾透明细胞癌样本,并与同一患者体内的正常样本相匹配。在观察某些特殊蛋白质表达后发现,一种对细胞代谢非常关键的蛋白质(AMPK)水平较低,以及另一种蛋白质(乙酰辅酶a羧化酶)水平较高与患者预后较差具有相关性。

相关热词搜索:Nature 肾癌 肿瘤

上一篇:生殖泌尿肿瘤前瞻性研究
下一篇:癌症和AD痴呆风险呈负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