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0年,美国癌症发生和死亡格局变化
2021-04-15 09:26: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美国 | 癌症
据估计,2020年美国有180万例癌症确诊和60多万例癌症死亡发生。恶性肿瘤是45至64岁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也是医疗保健支出最主要部分。评估癌症负担需要队所有利益相关者深入了解癌症发病率和死亡趋势。由于许多癌症类型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因年龄、性别和种族而异,因此必须考虑美国不断变化的人口特征。
为了对未来20年美国癌症发病和死亡格局进行最准确的估计预测,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癌症中心的专家将不断变化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与基于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最新人口数据相结合,以估计到2040年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结果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杂志上。
本横断面研究的估计分析使用人口增长预测和当前基于人口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来计算到2040年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变化。美国癌症特异性发病率和死亡率是针对最常见的癌症类型进行估计的。
根据十大常见癌症的人口变化和平均年百分比变化(AAPC)估算的癌症发病率。男性(A)、女性(B)以及男、女性(C)最常见癌症的人口变化预测的估计发病率。根据人口变化和AAPC最常见癌症在男性(D)、女性(E)以及男、女性个体(F)中的合并发病率进行的发病率预测。
结果显示,2040年美国最常见的癌症将是乳腺癌,共发生36.4万例,其次是黑色素瘤,预测将确诊21.9万例。随后,目前最主要的癌症死亡原因肺癌将成为第三常见的癌症(20.8万例);结直肠则为第四位(14.7万例);前列腺癌将下降到第14位(6.6万例)。
基于人口统计学变化和平均年死亡率百分比变化的癌症死亡估计。男性(A)、女性(B)以及男、女性合计(C)的人口统计变化和平均年百分比变化的癌症死亡预测
在癌症死亡率方面,据估计,2040年肺癌将仍是癌症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估计导致6.3万人死亡,其次是胰腺癌(4.6万例)和肝及肝内胆管癌(4.1万例)分别超过结直肠癌(3.4万例)成为癌症相关死亡的第二和第三大常见原因。乳腺癌据估计会降至癌症死亡的第五大常见原因,共3.0万人因此死亡。
综上,这些发现表明,到2040年,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将发生显著变化。同时,这些估计的预测对于指导未来的研究资金分配、卫生保健规划和卫生政策工作非常重要。
参考文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化学栓塞术对肝细胞癌患者短期和长期预后的影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