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可提高乳腺癌的治疗效果
2021-03-22 18:13: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乳腺癌
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也是整体上第二大最常见的癌症。尽管现在可以用药物治疗,但是许多药物在一段时间后会失去效果,从而导致复发。
现在,由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新加坡癌症科学研究所(CSI新加坡),科学,技术和研究局(A * STAR)辖下的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GIS)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研究所(NCIS)及其在丹麦的国际研究合作伙伴一起,找出了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
通常有几种刺激癌症生长的分子途径,然而大多数靶向疗法仅影响一种分子途径。药物耐药性通常是由于药物治疗未靶向的另一种癌症途径的“抢救”而形成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可以使用另一种药物来控制第二种途径。
由CSI新加坡的Lee Soo Chin教授和NUS Yong Loo Lin医学院以及GIS的Yu Qiang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专注于一种叫做HER2(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的蛋白质,当这种蛋白质过量存在时,它会刺激乳腺癌细胞癌变。靶向HER2的药物对过表达HER2的乳腺癌细胞有效,但是这些药物最终变得无效。对此,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使用了来自生化数据库的现有数据,并从NCIS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中招募了29名患者的肿瘤样本。
该研究小组发现PPP2R2B通过在称为PI3K / AKT / mTOR的信号传导途径中进行化学修饰来抑制癌症。当PPP2R2B短缺时,靶向HER2的疗法似乎无法抑制HER2蛋白,从而使癌症扩散。
科学家发现另一种酶EZH2(zeste同源物2的增强子)负责抑制PPP2R2B的活性。他们发现一种称为EPZ-6348的临床可用药物能够阻断EZH2的活性,从而使PPP2R2B和抗HER2药物都能恢复抑制癌症的作用。
NCIS血液学和肿瘤学系主任兼高级顾问Lee教授说:“ HER2 +乳腺癌占所有乳腺癌的20%至25%。它高度依赖HER2信号传导,并且传统上使用专门用于治疗的药物进行治疗靶向HER2尽管有初步的疗效,但晚期癌症患者对HER2治疗的抗药性几乎总是会发展,并且最终会屈服于该疾病,该研究为抗HER2药物最终失败的原因提供了见解,并为恢复敏感性提供了解决方案抗HER2治疗,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年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不应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
下一篇:研究发现克服胃肠间质瘤伊马替尼耐药的新策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