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潮热有了首个非激素类治疗药物
2013-07-03 16:28:0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6月28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帕罗西汀用于治疗中度至重度的更年期潮热症状(血管舒缩性症状)。

帕罗西汀是目前FDA唯一批准的治疗潮热的非激素类药物,其主要成分是具有选择性5 -羟色胺再摄取抑制作用的甲磺酸帕罗西汀,与此前FDA批准的多种用于治疗更年期潮热症状的药物不同,该药不含雌激素单独成分或添加雌激素和孕酮的复合成分。

更年期潮热是更年期综合症的突出表现特征,主要是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容易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并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超过四分之三的女性在更年期有潮热现象。

试验证明帕罗西汀能减少潮热的次数,但是帕罗西汀减少潮热的作用机制尚不知晓。

帕罗西汀治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头痛、疲劳、恶心/呕吐。帕罗西汀的标签上除有关于自杀风险的黑框警告外,说明书中还警告,若与他莫昔芬同服,其有效性可能会降低,出血风险可能增加,并且有发生5-羟色胺综合征的风险。该药将附一份患者用药指导。

相关热词搜索:更年期 激素

上一篇:达托霉素用于门诊患者的肠道外抗生素治疗
下一篇:抗炎药新用途:改善血糖控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