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托霉素用于门诊患者的肠道外抗生素治疗
2013-06-29 10:01:2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达托霉素用于门诊患者的肠外抗生素治疗:欧洲注册分析(Daptomycin for outpatient parenteral antibiotic therapy: a European registry experience)

对欧洲克必信结果注册和分析(EU-CORESM)中使用达托霉素作为门诊患者肠外抗生素治疗(OPAT)的数据进行回顾性分析。纳入15个国家4592名患者,550名患者(12%)接受达托霉素门诊肠外抗生素治疗。其中,149名(27%)未入院就接受了达托霉素,84%的患者有重大基础疾病,44%的患者年龄≥65岁。治疗最常见的感染是复杂的皮肤和软组织感染(28%)、骨髓炎(17%)、异物/假体感染(15%)、心内膜炎(14%)。在有培养结果的患者中,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是最常见的主要病原体[分别为n=218(46%),n=102(21%)]。达托霉素常用剂量为6 mg/kg(n=210;38%)和4 mg/kg(n=160;29%),41%的患者联用其他抗生素。平均治疗时间为22天(范围1~300天),门诊患者肠外抗生素治疗平均13天(范围1~290天)。总体临床治愈率为89%,对大多数感染具有较高的成功率,包括甲氧西林耐药和敏感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分别为88%和90%)。达托霉素的安全性良好;3.1%的患者由于不良事件停止治疗。数据表明,达托霉素对大部分门诊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患者有效且耐受性良好。达托霉素给药方便,每日注射2分钟,且其疗效和安全性均较好,为门诊患者肠外抗生素的一个有竞争力的治疗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达托霉素 抗生素

上一篇:心衰患者使用二甲双胍与其它降糖药物同样安全
下一篇:更年期潮热有了首个非激素类治疗药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