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克莫司分娩时的胎盘转移与母乳喂养时的转移
2013-04-27 19:34:2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他克莫司分娩时的胎盘转移与母乳喂养时的转移(Tacrolimus Placental Transfer at Delivery and Neonatal Exposure through Breast Milk)
 
目的:本研究旨在通过评估产妇、脐带血(动脉和静脉)、分娩时血浆及游离血药浓度,为宫内新生儿的他克莫司暴露研究提供新观点。本研究还提供了他克莫司通过乳汁排泄的病例报告。
 
 
方法:纳入了8名实体器官移植孕妇分娩时母体和脐带血样本(静脉和动脉),以测量他克莫司及其代谢产物在血液和血浆中结合与游离部分的血药浓度。对一名患者评估母乳中他克莫司的药代动力学。
 
结果:分娩时脐带静脉血(6.6±1.8 ng/mL)中的平均(±标准差)的他克莫司的浓度为母体浓度(9.0±3.4 ng/mL)的71±18%(范围为45~99%)。平均脐带静脉血浆(0.09±0.04 ng/mL)和游离的药物浓度(0.003±0.001 ng / mL)分别约为母体浓度的五分之一。他克莫司的动脉脐带血药浓度是脐静脉浓度的100±12%。此外,婴儿通过母乳获得的他克莫司量小于母亲体重调整剂量的0.3%。
 
结论:由于胎盘的P-gp功能、红细胞的大量分裂以及脐带静脉血血细胞比容较高,母体他克莫司的血药浓度和脐带中的存在差异。新生儿通过母乳获得的他克莫司量非常小,可能不会给母乳喂养婴儿带来健康风险。
 
 
(选题审校:易湛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
题目:他克莫司分娩时的胎盘转移与母乳喂养时的转移(Tacrolimus Placental Transfer at Delivery and Neonatal Exposure through Breast Milk) 目的:本研究旨在通过评估产妇、脐带血(动脉和静脉)、分娩时血浆及游离血药浓度,为宫内新生儿的他克莫司暴露研究提供新观点。本研究还提供了他克莫司通过乳汁排泄的病例报告。 方法:纳入了8名实体器官移植孕妇分娩时母体和脐带血样本(静脉和动脉),以测量他克莫司及其代谢产物在血液和血浆中结合与游离部分的血药浓度。对一名患者评估母乳中他克莫司的药代动力学。 结果:分娩时脐带静脉血(6.6±1.8 ng/mL)中的平均(±标准差)的他克莫司的浓度为母体浓度(9.0±3.4 ng/mL)的71±18%(范围为45~99%)。平均脐带静脉血浆(0.09±0.04 ng/mL)和游离的药物浓度(0.003±0.001 ng / mL)分别约为母体浓度的五分之一。他克莫司的动脉脐带血药浓度是脐静脉浓度的100±12%。此外,婴儿通过母乳获得的他克莫司量小于母亲体重调整剂量的0.3%。 结论:由于胎盘的P-gp功能、红细胞的大量分裂以及脐带静脉血血细胞比容较高,母体他克莫司的血药浓度和脐带中的存在差异。新生儿通过母乳获得的他克莫司量非常小,可能不会给母乳喂养婴儿带来健康风险。 (选题审校:易湛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

相关热词搜索:分娩 胎盘 转移

上一篇:Daclatasvir联合MK-5172治疗丙肝将进行中期试验
下一篇:HIV复方治疗药物有望治疗乙肝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