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多种维生素未降心血管病风险
2012-11-08 22:30:1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大规模随机对照试验医生健康研究(PHS)II表明,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未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然而,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可降低总体癌症风险,但不包括前列腺癌、结直肠癌或其他部位特异性癌症。

  研究结果同时于美国心脏学会(AHA)2012科学年会和《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公布。

  PHS II于1997年启动,目的在于明确不同维生素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影响。共纳入14,641例年龄在50岁以上的美国男性医生,并随机给予 其不同维生素或安慰剂治疗。纳入PHS II研究的男性的5%受试者有心肌梗死(MI)或卒中病史。所用维生素包括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和多种 维生素;前三者的研究结果已于既往公布。

维生素

  结果显示,在中位11.2年随访期间共发生1732起心血管事件。安慰剂组和每日多种维生素组的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基本相似,严重心血管事件发生率分别 为11和10.8/1000人年。两组受试者在心肌梗死、整体卒中、出血性卒中、缺血性卒中、充血性心力衰竭、咽痛、冠脉血运重建、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总 体死亡率方面无统计学差异。排除随访前几年数据的附加分析亦未改变研究结果。两组受试者的不良反应无显著差异。

  然而,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可降低总体癌症风险并具有统计学意义,但不包括前列腺癌、结直肠癌或其他部位特异性癌症。

  2008年美国营养保健品的市场份额接近240亿,并且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服用某种类型的多种维生素。维生素类获批上市的监管严格度低于药品,并 且存在其可预防甚至治疗多种疾病的传言。许多生活方式不健康的心脏病患者或伴危险因素者寄希望于通过多种维生素或膳食补充剂预防未来疾病。该研究结果提 示,心血管疾病预防应通过健康膳食、规律锻炼、戒烟以及应用安全有效的药物来加以实现。

  英文链接:Big Bucks, No Bang: PHS II Shows No Benefits of Vitamins for Preventing CVD

相关热词搜索:补充 心血管病 维生素

上一篇:在心脏手术中使用抗纤溶药安全吗?
下一篇:布洛芬或可降低膀胱癌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