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治疗经血过多的口服避孕药获准
2012-03-25 11:43:10   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2年3月14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戊酸雌二醇和戊酸雌二醇/地诺孕素(Natazia, 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生产)口服避孕药片用于治疗女性经血过多(HMB)。

  根据该公司的公告,这个药是首个也是唯一适用于治疗HMB的口服避孕药。

  当前的批准是根据2项纳入421名女性患者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结果。这些女性患者年龄至少18岁,被诊断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描述为大量出血、经期延长和或频繁出血,而无器质性病变。HMB定义为90天内至少发生两次经血量≥80ml的情况。患者被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安慰剂组,分 别接受7个月经周期的治疗。在90天有效性评估期,两项研究治疗组的症状完全缓解率分别为29.2%和29.5%,而安慰剂组仅为2.9%和1.2%。

  总之,与安慰剂组相比,治疗组HMB患者经血丢失明显减少(两项研究P值均<0 .0001)。

  研究中至少2%的经治患者出现了最常见治疗相关性不良反应,包括头痛或偏头痛,乳房疼痛、不适或压痛,月经失调,恶心或呕吐,痤疮,情绪改变和体重增加。

  尽管该药在2010年5月获准用于女性避孕,但Natazia用于避孕的有效性尚未在体质指数(BMI)大于30 kg/m 2的女性中确定。

  英文链接:FDA Approves First Pill for Heavy Menstrual Bleeding

相关热词搜索:口服避孕药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上一篇:辉瑞停止塞来昔布儿童安全性研究
下一篇:抗精神病药物增加痴呆患者心肌梗死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