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用于治疗链球菌性喉炎的新型化合物
2012-02-25 11:41:29   来源:环球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一种有希望替代抗喉炎致病菌的常用抗生素的物质。科学家在发表于《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一篇文章中论述了他们的发现是如何对抗感染并降低抗生素耐药性风险的。

人类病原体广泛产生抗生素耐药性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的抗生素是通过病原体的关键生物过程将其杀灭或使其停止生长。但与此同时,更强的有害细菌株有时能抵抗治疗并继续繁殖。

通 过对成千上万的小分子进行筛选,美国密苏里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类能够显著降低小鼠A群链球菌(GAS)感染严重程度的化合物。他们的工作 表明,该化合物可能具有治疗链球菌感染或类似感染的价值,估计全世界每年有700万人罹患此类疾病。这种新发现的化合物可与传统的抗生素(如常用的处方药 青霉素)合用,从而增强疗效。

“这种新的化合物是通过改变细菌的行为而非杀死细菌并使得其伤害更小。”该文的第一作者、密苏里大学内科学助理教授Hongmin Sun说。(环球医学)

相关热词搜索:链球菌 喉炎

上一篇:记忆和学习能力或能被药物改善
下一篇:美国CDC支持百白破疫苗用于全年龄段人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