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妥昔单抗对HCV相关CV有效
2012-01-18 14:25: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近,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赞助的一项研究显示:对于抗病毒治疗未解缓的与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相关的冷球蛋白血症性血管炎(CV)患者,利妥昔单抗治疗有效且耐受性良好。该研究于2011年12月6日在线发布于《关节炎与风湿病》(Arthritis Rheum.)杂志。

  该项研究为开放性、单中心随机对照试验,研究人员在抗病毒治疗未解缓的HCV感染相关的CV患者中将利妥昔单抗【每周375 mg/m2,共4 周】与HCV感染相关CV的最有效疗法(Best available therapy)进行了比较,主要终点是进入研究后6个月的缓解率。

  结果:共有24例患者被纳入研究,两组患者基线时的疾病活动度及器官受累相似;研究6个月时,利妥昔单抗组10例(83%)患者缓解,对照组1例 (8%)患者缓解,该结果达到了停止研究的标准(P<0.001);达到主要终点时,利妥昔单抗治疗患者的中位缓解持续时间为7个月;研究中,未观 察到利妥昔单抗对HCV血浆病毒血症或肝转氨酶水平的不良反应

相关热词搜索:利妥昔 HCV

上一篇:瑞芬太尼V3与年龄有关
下一篇:两性霉素B:简单的方法或可意味着增强的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