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药械不良反应监管大事记
2012-01-14 19:15:0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4月25日,SFDA发布药品不良反应2010年度报告。

  5月24日,新修订《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发布。

  药物不良反应通报

  1月20日,SFDA发布第35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喹诺酮类药品不良反应。

  3月4日,SFDA发布第36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相关人员警惕奥利司他可能引起严重肝损害。

  4月15日,SFDA发布第37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双膦酸盐药物所致严重不良反应。

  6月10日,SFDA发布第38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相关人员警惕细辛脑注射剂严重过敏反应。

  7月13日,SFDA发布第39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警惕苯佐卡因引起高铁血红蛋白血症。

  8月31日,SFDA发布第40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示警惕酮康唑口服制剂的严重肝毒性。

  10月25日,SFDA发布第41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再次提醒关注胸腺肽注射剂严重过敏反应。

  11月8日,SFDA发布第42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关注吡格列酮可能增加膀胱癌风险。

  12月26日,SFDA发布第43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警惕维生素K1注射液严重过敏反应

  修改说明书

  1月28日,SFDA发出修订异维A酸制剂说明书通知。

  5月20日,SFDA发出通知修改尼美舒利说明书。

  12月29日,SFDA修订硫普罗宁注射液、复方甘草口服溶液、外用药苯佐卡因的说明书。

  药物风险管理

  5月20日,SFDA发出通知,要求停止阿米三嗪萝巴新片(都可喜)的生产和销售。

  12月8日,SFDA要求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控制楷莱、万珂用药风险,,用药安全。

  医疗器械警戒

  1月4日,SFDA发出通报,提示相关人员警惕血液透析装置使用风险。

  7月29日,SFDA连发通知,提醒关注角膜接触镜、可吸收止血纱布、输液泵和注射泵的不良反应事件。

相关热词搜索:2011年 药械 不良反应

上一篇:如何制定有效的毒品政策?
下一篇:瑞芬太尼V3与年龄有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