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疫苗的早期临床试验已获成功
2012-01-07 11:25: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透露,一项丙型肝炎疫苗的早期临床试验已显示出可喜的结果。丙型病毒性肝炎很难治疗,因为丙肝病毒会改变其外形,使得制造丙肝疫苗成为一项挑战。

研究人员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中写道,他们对41例患者进行的试验表明制造丙肝疫苗是可能的。丙型肝炎企业联合(The Hepatitis C Trust)说,这一发现非常有希望。

丙 肝病毒可隐匿多年,但是在此期间它就可造成相当大的肝脏损害。在英国,感染丙肝病毒者可能高达50万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全球感染丙肝的人数可能高达 1.7亿。该病毒通过血液与血液接触来传播,如共用针头。虽然可以用抗病毒药物控制感染,但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制造出丙肝疫苗"将是一大进步"。

研 究人员试图将该病毒的内部工作作为目标,而非多变的表面标志物。其中一名研究人员Paul Klenerman教授说:"这是病毒的发动机所在,在此位置我们也许能够成功锁定的很多关键部件。"为了促使人类的免疫系统攻击丙肝病毒,研究人员采用 来自丙型肝炎病毒的基因物质对感冒病毒进行修饰。

I期试验旨在确定该疗法是否安全,并帮助规划未来的试验。为41名健康患 者接种该疫苗。科学家说,人体对该疫苗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免疫应答,持续时间至少一年,而且并无重大副作用。Klenerman教授说,"我们观察到了 免疫应答,这很令人兴奋,而且我们要开始下一阶段的试验。虽然我们对此抱有希望,但是要制造出能够保护人们免遭丙肝之害的疫苗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 一步将为处于感染丙肝风险中的人接种该疫苗,观察它是否能够保护人体免遭丙肝病毒之害。

丙型肝炎企业联合的首席执行官 Charles Gore补充说:"这是非常有希望的研究... ...治疗丙肝的药物已经得到飞速发展,但丙肝疫苗的研发却已经落后。然而,如果我们仅仅治疗已经存在的感染,我们将永远落后。我们需要改善对丙肝的预 防,而本疫苗正是在此方向上迈出的出色的一步。

丙型肝炎的治疗主要依靠联合应用非专利药干扰素和利巴韦林,但其成功率仅为 约50%,而且干扰素还可引起流感样症状,这意味着许多患者会停止治疗。包括顶点制药公司的Incivek和默克公司的Victrelis在内的新型药物 已于2011年获得批准,并且被证明很受欢迎,但这些药物仍需与干扰素和利巴韦林一起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丙型肝炎 疫苗 早期

上一篇: 挪威正开展HIV疫苗鼻腔给药研究
下一篇: PQ912获开发投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