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3D超疏水材料的新型药物释放机制
2012-01-31 00:51:1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最近的一项研究,有一种使用3D超疏水材料的新型药物释放机制,该材料能利用空气作为一个可移动的屏障来控制药物释放速率。

这项研究于2012年1月16日以电子版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

波 士顿大学(BU)的研究生Stefan Yohe,在BU生物医学工程和化学教授Mark Grinstaff博士以及Dana-Farber的癌症研究所/布里格姆和妇女医院(BWH)癌症中心主任、医学博士Yolonda Colson博士的指导下,利用静电纺丝法从生物相容聚合物中制备载药疏水网格。

通过监测药物在水溶液中释放以及网格在细胞毒性分析中的表现,研究小组证明,药物的释放速率与移除材料中的气囊有关,且药物的释放速率可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

"将药物释放控制在2-3个月的能力对于在胸外科手术中控制疼痛以及在手术切除后预防肿瘤复发中具有显著的临床益处,"Colson说。Colson是一名BWH的胸外科医生,侧重于积极实践肺癌患者的治疗。

作者写道,这种方法以及创造3D超疏水载药材料的设计要求,将促进这些药物输送材料在各种癌症和非癌症应用中的进一步探索和评估。

这项研究是由波士顿大学医学、医学及创新技术整合中心、库尔特基金会和国立卫生研究院支持的。

相关热词搜索:3D超疏水材料

上一篇:Rebif已被批准用于早期多发性硬化症
下一篇:Hepatology:新型生物肽成丙型肝炎耐药患者治疗新希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