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发布有关帕金森病治疗药Stalevo的药品安全警告
2010-08-25 17:53:27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FDA 告知医护人员,其正在对有关Stalevo(一种同时含有卡比多巴、左旋多巴和恩他卡朋的复方制剂)的临床试验数据进行评估,该数据显示,服用 Stalevo的患者,与使用卡比多巴/左旋多巴(该复方制剂的商品名为Sinemet)者相比,可能会增加发生心血管事件(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心血管死 亡)的风险。FDA决定进行一项荟萃分析是基于一项名为STRIDE-PD(Stalevo Reduction In Dyskinesia Evaluation – Parkinson's Disease,即有关Stalevo在帕金森病患者中缓解运动障碍的评估)试验的研究结果,该试验报道了在分别接受Stalevo和卡比多巴/左旋多巴 的患者中,发生心梗的人数有差异。尽管已有与左旋多巴相关的心梗、心律异常(cardiac irregularities)、高血压、心悸的报道,但之前有关Stalevo的临床试验未显示该药在引发心梗、中风和心血管死亡方面(与其他同类药) 有差异。

Stalevo和Sinemet均已被证明对帕金森病的相关症状有治疗作用。与仅使用卡比多巴/左旋多巴治疗相比,在卡比多巴/ 左旋多巴的基础上加用恩他卡朋已显示在治疗帕金森病的部分症状时有较大程度地改善。恩他卡朋也可通过一种单独成分产品(商品名为Comtan)而获得,该 药常与卡比多巴/左旋多巴联用(恩他卡朋本身没有抗帕金森作用)。自2003年7月Stalevo上市至2009年10月,估计已有154000名患者接 受过该药治疗。

到目前为止,FDA针对与Stalevo相关的潜在心血管风险的审查还在进行中。对于正在服用Stalevo特别是具有心 血管病既往史的患者,医护人员应定期检查其心血管状态。除非有医护人员的告知,否则患者不应停服Stalevo。FDA正在研究其他用于评估 Stalevo是否增加心血管风险的方法,同时,一旦这次审查结束,FDA将更新相关的公告。(丁香)

相关热词搜索:发布 有关 帕金森病

上一篇:FDA 有意收回对乳癌化疗药阿瓦斯丁(Avastin)的认可
下一篇:达玛烷苷元可促多种癌细胞凋亡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