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证据表明某些高血压药物可以防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2010-03-01 19:43:59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ScienceDaily(2010年2月25日) -美国马萨诸塞州科学家的研究报告的最新证据表明:某些高血压药物可能有助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患者视力丢失的主要原因。他们说,这项研究是迄今最大的一次关于视网膜蛋白质组学的研究,其可能提供新的方法来预防或治疗的致命性视力疾病。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每月出版的美国化学学会杂志《蛋白质组研究》
爱德华Feener及其同事指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从而影响全球数百万人。它涉及的视网膜血管的损害,光敏感组织在眼球后部。以前的研究认为,药物用于治疗高血压,包括ACE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断剂(ARBs),可能有助于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在此项研究中,科学家采用高血压和糖尿病视网膜实验小鼠与正常的非糖尿病小鼠进行比较发现,在1700多蛋白质中有65种蛋白质出现异常。ARB药物candesartan可以防治70%以上的蛋白质出现异常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视网膜 病变 高血压

上一篇:FDA发布有关促红细胞生成素类药物的安全警告
下一篇:【技术产业】2009年FDA新批品种简述及前景展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