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抗生素使用不会导致日后的哮喘和过敏
2009-05-26 20:37: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医学在线新闻:研究发现,在生命的第一年使用抗生素并不增加日后童年哮喘或过敏性疾病的风险。

“尽管我们发现儿童在一岁以内使用抗生素两次以上,医生诊断哮喘的几率增加,调整后,两者的联系减少。”米歇尔(撒博卡,西澳大利亚大学)和他的同事在临床变态反应杂志上评论到。

变应性疾病流行的增加最初发生在发达国家,从而引起一些推测:因公众卫生措施导致微生物刺激减少、较小的家庭、使用抗生素增加或许导致过敏性疾病的风险。

在这项调查中,研究者鉴定了198例有遗传性过敏症的儿童,并随访5年。疾病和抗生素的使用被记录在每日的日记上,哮喘和其他过敏性疾病的诊断通过调查问卷收集。

结果显示54%的儿童大多数因为急性呼吸道疾病,接受了至少一个疗程的抗生素。

抗生素的使用和有意义的哮喘风险的增加有关(让步比=2.3),但是其间的联系在习性评分调整后无显著差异。在抗生素使用和湿疹、流行性哮喘、气喘、变应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结膜炎或遗传性过敏症之间并没有明确的联系。

研究人员指出,观察性研究表明,哮喘和早期抗生素使用之间的因果关系因儿童期哮喘性疾病限制使用抗生素而令人困惑。

Kusel等说,“必须实施照顾,尽管这些研究中的解释被混乱的内容干扰,患有哮喘的儿童在婴儿期更容易出现哮喘性疾病,也就更容易使用抗生素,实际上是合理的。”

“然而,如果发现与哮喘无关的情况下使用抗生素和过敏性疾病有关,这种因果关系就可以被强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药商自愿终止向医生提供药品推销赠品
下一篇:德国默克治疗白血病的药可能对MS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