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钙土相关的儿童甲状腺乳头状癌
2009-05-26 20:37:0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黑钙土相关的儿童甲状腺乳头状癌的形态学特征不依赖于放射线暴露但与碘摄入水平有关

背景:黑钙土导致短潜伏期和异常形态的乳头状甲状腺癌(PTC)的发生。我们希望通过调查明确黑钙土相关的PTC的异常特征是否与放射暴露或碘缺乏相关。

方法:比较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联邦、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和日本的暴露于放射性的黑钙土的PTC患儿和来自同一地区的未接触放射性物质的患儿。对肿瘤的分化程度和类型、纤维化程度和浸润程度进行量化。

结果:来自白俄罗斯, 乌克兰和俄罗斯联邦的暴露于放射性物质的PTC患儿于来自同一地区的未接触放射性物质的患儿无显著差异性。而来自日本的患有PTC的儿童则有显著差异性(p < 0.001),乳头有显著差异性(p < 0.001),而与“黑钙土”肿瘤相比侵袭性更小(p < 0.01),来自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儿童的肿瘤的分化程度和类型以及侵袭性介于两者之间。暴露于放射性物质和未接触放射性物质的PTC的患儿的性别比有显著差异性(F:M 暴露 vs. 未接触 1.5:1 vs. 4.2:1; χ2 = 7.90, p ≤ 0.01005)。

结论:儿童时期接触黑钙土的PTC患儿的肿瘤的侵袭性和形态学特征与放射性暴露无关。来自切尔诺贝利地区,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以及日本的儿童的肿瘤的差异性受众多因素影响。我们推测饮食中碘离子水平可能与放射性物质的致甲状腺肿瘤作用有很大关联性。碘缺乏可能增加肿瘤发病率、缩短潜伏期并影响肿瘤的形态和侵袭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缓解绝经期症状的草药
下一篇:药商自愿终止向医生提供药品推销赠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