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对哮喘患者的影响
2021-05-27 18:29: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COVID-19 | 哮喘
哮喘患者因COVID-19而住院的风险增加与年龄及相关合并症有关。ICS和生物制剂可能对COVID-19的最严重表现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背景
建议研究将新冠病毒感染的严重程度(COVID-19)与某些慢性病的存在联系起来。但是,与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不同,哮喘患者中COVID-19的疾病负担不太明显。
目的
了解COVID-19对哮喘患者的影响。
方法
我们通过SAVANA Manager临床平台使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分析了2020年1月1日至5月10日哮喘患者的临床数据。
结果
在71,182名哮喘患者中,有1,006名(1.41%)患有COVID-19。与没有COVID-19的哮喘患者相比,患有哮喘和COVID-19的患者明显年龄较大(55岁vs42岁),主要是女性(66%vs59%),吸烟频率更高,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糖尿病的患病率更高。肥胖、过敏相关因素,例如鼻炎和湿疹在COVID-19的哮喘患者中较少见(p <0.001)。此外,在需要住院的COVID-19患者中观察到这些合并症的患病率更高。与未住院的患者相比,因COVID-19而需要住院的患者吸入皮质类固醇(ICS)的使用率较低(48.3%比61.5%;OR 0.58、95%CI 0.44-0.77)。尽管接受生物制剂治疗的患者(n = 865;1.21%)在耳、鼻和喉咙显示出严重程度增加和合并症,但这些患者中与COVID-19相关的住院治疗相对较低(0.23%)。
结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度之后,日本也危险了……
下一篇:多激酶抑制剂二线疗法用于晚期HCC的疗效和安全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