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病毒“近亲”或人传人
2013-05-15 09:13:0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悉,一种与非典病毒同属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中东和欧洲一些国家传播,沙特阿拉伯情况最为严重。5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这种病毒可能会在密切接触的人与人之间传播。全球已向该组织通报34例实验室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18例死亡病例。

  专家称,所谓的密切接触,是指与一名已经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在狭小、封闭空间内长时间接触。比如在法国,最新确诊的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曾有与首例病例密切接触史,两人曾同处一间病房。

  世卫组织提醒各国医卫人员,在诊疗中要高度警惕近期曾赴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国家旅行、且回国后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人。如有可能,应从患者的下呼吸道提取样本留备进一步诊断。

  目前世卫组织尚不建议在入境口岸实施特别筛查这种疾病,也不建议限制任何旅行或贸易。

相关热词搜索:非典 病毒

上一篇:2013 年的新型甲型 H7N9 禽流感病毒
下一篇:海洋哺乳动物中发现H1N1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