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衰老的表观遗传学调节的证据
2013-03-26 10:03: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DNA 和组蛋白修饰、非编码 RNA 和线粒体

背景

近期的表观遗传学研究促进了我们对可调节衰老速度和特性的环境、遗传和随机因素的理解。

  • 本文就 DNA 甲基化和组蛋白的翻译后修饰的表观遗传过程,综述了有关的近期研究,上述过程均可调节对衰老具有影响的基因表达过程。
  • 研究发现,在双胞胎研究、无关个体以及家族中,失活 X 染色体中 DNA 甲基化的时间依赖性变化与衰老相关。
  • DNA 总体的低甲基化随着衰老而发生,且研究发现,在肿瘤抑制基因和可影响多见于老年人的疾病(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易感性的代谢基因等基因中,甲基化中存在年龄相关性变化。
  • 组蛋白乙酰化和甲基化方面的变化与多种生物体中以及人类早衰综合征中的衰老相关,且现已证明,其可调控衰老中的基因表达。
  • 研究表明,非编码 RNA 参与了细胞衰老。
  • 线粒体中氧化磷酸化效率的降低,及其所导致的氧化损伤的积累与癌症和衰老中异常的 DNA 甲基化模式相关。

结论

随着时间的推移,可影响表观遗传学过程(如 DNA 甲基化、组蛋白修饰、非编码 RNA 和线粒体功能)的遗传、环境和随机因素与衰老过程相关。

D’Aquila P, Rose G, Bellizzi D, et al. Epigenetics and aging. Maturitas. 2013;74:130-6. 


相关热词搜索:遗传学 衰老 表观

上一篇:儿童在接种流感疫苗后的发作性睡病风险
下一篇:致命性的新禽流感争议性研究(人际传播的可能性研究)的辩护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