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在中国,钙摄入量可能引起前列癌
2010-07-02 08:35:25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科学日报:(2010-6-1),根据最近在源于美国肿瘤研究协会的《肿瘤研究杂志》上发表的报告结果显示:中 国男性即使从非牛奶类的食物,比如大豆,谷物及绿色蔬菜,摄入相对低水平的钙摄入都可能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科罗拉多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本研 究的首席研究者Lesley M. Butler 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钙是一个增加前列腺癌进展的危险因子,这是第一个显示低浓度钙以及非牛奶食物与前列腺癌相关的报告。”
已经有关于北美及 欧洲人群的研究表明:高浓度的牛奶产品摄入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虽然到目前为止证据尚不确凿,但已经有一些研究表明牛奶的钙是前列腺癌的诱发因素。
在 亚洲饮食中,像豆腐,谷类以及诸如绿花椰菜、甘蓝之类的蔬菜等非牛奶类食物给人体提供了主要的钙摄入。因此Butler及其同事推测亚洲饮食中摄入这些富 含钙的食物会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新加坡华人健康研究中的研究者通过年龄位于45到74岁的27,293位华人男性作为研究对象来了解是否饮食中 钙摄入与前列腺癌的风险有正相关性。在这项研究中的男性主要来源于操广东及福建口音的新加坡华人。
新加坡华人健康研究是由美国国立健康协会及国立 肿瘤协会赞助的,是在1993年至1998年间一项基于人群的前瞻性研究。
参与者通过完成一项食物频率问卷来评估过去的饮食。在这些男性 中,298人被诊断为偶发的前列腺癌。
Butler和他在科罗拉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明尼苏达大学的同事通过基线来评估受试者的饮食。同样 在华人中由于体重指数的原因,钙摄入在少数个体中会增加。
该项研究结果显示:日摄入钙量平均659mg的一组与211mg的一组相比,前列腺癌风 险增加25%。
这这些人群中主要饮食钙中的来源包括:蔬菜19.3%,牛奶17.3%,谷物14.7%,豆腐11.8%,水果7.3%及鱼 6.2%。然而,研究者发现没有一种特定的食物和前列腺癌的危险性有阳性相关。
研究者发现低于平均体重指数(BMI中间值为22.9Kg/m2) 的男性有双倍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Butler说:“令人吃惊的是我们的发现和先前的研究是一致的。在饮食中钙含量相对高的西方人群中这些也几乎都 得到了证实。”
流行病学及营养学专家,哈佛公共营养学院的Edward Giovannucci博士作为非此项研究的参与者也声称:这些结果为钙作为前列腺癌的诱因增添了新的证据。
他说:“然而在某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 研究。首先,他们发现了相对低浓度的钙摄入和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但先前的研究主要是研究大量的钙摄入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再者,他们发现的相关性的主 要对象是瘦的男性,这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其确切性。”
Bulter强调在探索除牛奶制品成分外,钙对前列腺癌的的可能作用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摄入量 前列 中国

上一篇:世卫组织改进儿童药物使用的新指南
下一篇:蓝莓有益于肝纤维化患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