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心脏病风险测量表,为大众提饮食等建议
2009-05-26 20:35: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9月28日是世界心脏日。专家指出,高血压是心脏病最大的、独立的危险因素,目前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较低,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华医学会为此首次推出“未来10年内心肌梗死、中风发病和死亡危险的科学预测量表”,在调整生活方式、接受药物治疗以及饮食和运动等方面为人们提出建议。

  世界心脏日当天,北京安贞医院等10多家三甲医院在地坛公园进行义诊。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周玉杰介绍说,测量表根据年龄、吸烟、糖尿病、高血压及胆固醇水平等,可预测10年内患心肌梗死、脑卒中(中风)和死于心血管病的风险,帮助患者确定是否调整生活方式,是否接受药物治疗等。(李晓宏)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推出 心脏

上一篇:医学三维图像仿真手术系统在广州研制成功
下一篇:港报称粤港研新药可攻克冠心病 突破世界性难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