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的维生素D可降低老年人的心脏病和糖尿病发生率
2010-03-02 22:54:01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每日科学》2010年2月22日
Warwick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对维生素D与心脏和代谢紊乱之间关系作了一个系统的文献综述。心脏和代谢紊乱包括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代谢综合症。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一些食物本身含有少量维生素D,紫外线照射皮肤后也会触发维生素D的合成。鲑鱼、鲔鱼等鱼类是维生素D很好的来源,这些都可以从日常饮食中得到。
该文综述了28项研究,共99745名参与者,涉及不同种族、不同性别。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升高后可使心血管病、2型糖尿病、代谢综合症的发病风险分别降低33%、55%、51%(与低水平维生素D比较)。
这项综述由Johanna Parker和Oscar Franco博士(Warwick医学院公共卫生助理教授)领导完成,并发表在《成熟》杂志上。
Franco博士说:“我们发现在中年和老年人群中,高水平维生素D与心血管病、2型糖尿病、代谢综合症的发病率降低有密切关系。有针对性治疗成年人的维生素D缺乏可减少心脏和代谢紊乱的发生。”
综述包括1990年至2009年出版的文章,其中主要是2004年到2009年的。28项研究中有半数是在美国进行的,8项在欧洲,2项在伊朗,3项在澳大利亚,1项在印度。

相关热词搜索:发生率 心脏病 老年人

上一篇:致病基因阻断剂:避过细胞防线潜入细胞
下一篇:无须大脑植入手术的意识控制修复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