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取代心脏病成为欧洲男性的头号杀手
2014-08-22 21:15: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癌症、心血管疾病师是否对于男女的致死率不一样呢?那个这些不一样又意味着什么呢?

一份研究显示,部分欧洲已经到达一个心血管疾病不再是死亡的主要原因的临界点。
每年400万欧洲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到欧洲总死亡人数的一半。
但是一份在《欧洲心脏期刊》上的报告显示心脏健康的不断提高意味着现在在某些国家癌症是一个更强大的杀手,比如丹麦。
但是东部欧洲国家仍然落后于这一趋势。
近十年来,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数量急剧下降,这包括死于心脏病和脑中风的。
生活方式在改进革新,包括吸烟人群的减少,而且更好的医疗也紧随其后。
牛津大学调查显示现在在10个国家中癌症比心血管疾病导致了更多的死亡,这10个国家包括比利时、丹麦、以色列、卢森堡、荷兰、波兰、西班牙和圣马力诺。
仅仅在一个国家:丹麦,死于癌症的妇女已经多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
这份报告说:“在这些高收入为主的国家,当癌症致死数量大于心血管疾病致死量,尤其是对于男人而言时,一个”临界点“正在快速来临。”

吸烟人群的减少已经导致了心脏健康的提高。
研究者之一麦克.雷纳告诉BBC:“这种趋势是因为心血管疾病的减少而非癌症的增加。”
“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有明显降低,它的治疗手段也已经提高,而且我们并没有看到癌症同样的增长。”
但是52个被调查的国家中有15个显示出,女性由于心血管导致死亡的数量是癌症的4倍。
最高的比率在一些东欧国家。
报告还显示,55-59岁之间的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乌克兰男性的心血管致死数量都高于那些甚至老了20岁的法国男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数量。
雷纳博士说:“整体的死亡量都在下降,有些国家比其他的下降速度要快,但心血管仍然是最大的杀手。”
西蒙.吉莱斯皮,欧洲心脏基金会的执行总经理说:“好消息是那些很快就死于心血管疾病数量在全欧洲都在下降。”
“也许令人吃惊的是,相比于男性更多女性因为心血管病而死亡。”
“这些数据是一个明显的提醒,女性必须清楚地了解心脏病,因为心脏病杀死的女性是乳腺癌的3倍。”


相关热词搜索:欧洲 心脏病 癌症

上一篇:医学大数据时代来临,医生们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巨型小行星掠过地球:可能导致人类灭绝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