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啤酒肚的人记忆力差
2013-10-13 19:00:5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腹部脂肪堆积的人大脑中PPARalpha蛋白质含量低,肝脏堆积脂肪会增加失忆风险

因为这种蛋白质控制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这一发现可能对开发治疗痴呆的注射药物有帮助作用

研究显示,腰部堆积大量脂肪的人到了老年阶段,患失忆、痴呆症的可能性高达三倍半。

科学家们已经发现,腹部脂肪多的人蛋白质含量较低,肝脏脂肪的新陈代谢也受控制。

PPARalpha这种蛋白质控制肝脏脂肪的代谢功能,但它也存在于大脑的记忆中心海马体中,这种蛋白质控制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腰部堆积大量脂肪的人到了老年阶段,患失忆、痴呆症的可能性高达三倍半

体重超重的人先耗尽肝脏中的PPARalpha蛋白质含量,但最终会耗尽整个身体包括大脑中的蛋白质。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神经系统科学家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合作研究,他们认为这一研究发现可能会对开发改善痴呆症患者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注射用药有帮助作用。

拉什大学医疗中心Kalipada Pahan博士说:“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脂肪与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之间的关系,这样我们可以开发有效的方法来保护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体内PPARalpha蛋白质含量低的小鼠其学习力和记忆力差,给小鼠大脑海马体注入PPARα,则小鼠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有所改善。

Pahan博士说:“为了抵抗失忆,我们必须进行进一步研究维持大脑中PPARalpha蛋白质正常含量的方法。”

研究人员发现腹部堆积大量脂肪的人,肝脏和大脑中的核监管机构PPARalpha蛋白质含量水平低,易患痴呆症几率高达3.6倍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细胞》杂志上。

先前的研究表明,吸二手烟、睡眠呼吸暂停、喝酒和吸毒、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也都会增加一个人患痴呆症的风险。

痴呆症目前影响英国大约800000人。

相关热词搜索:啤酒肚

上一篇:两套动作挺拔身姿
下一篇:想减肥吗?继续吃巧克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