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腰围大了竟然会失业
2011-11-07 08:46: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腰围多少那是个人的事,政府连这个都管,也未免管得太多了吧?但日本就颁布了一条新的法规,政府正式向国民的腰围“宣战”,用来减少节节攀升的医疗 花销。这是清华大学全民健康管理研究室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教授在清华大学“全民健康管理”讲座上给大家带来的新信息。

  日本 法律规定,企业必须每年对40~75岁的员工进行腰围检查,男性小于等于90厘米,女性小于等于85厘米。腰围超标者必须要去检查血压、血糖、血脂,若其 中一项不合格,将被列入代谢综合征危险人群,两项不合格,就要被列为代谢综合征患者。这些人须在3个月内自行减肥,如果减肥失败,必须接受饮食控制教育, 再过6个月仍然超重,则要接受再教育或自行离职。

  要是私人企业没有很好地管理员工的腰围和体重,还将面临政府的罚款。像日本知名的电气公司就向政府保证,公司10%的代谢综合征患者在2015年前肯定成功减肥,如果达不到目标,公司将承担1900万美元的罚款。

   周生来教授指出,实际上日本人的腰围在全世界范围内是最小的,跟韩国人一样,中国人的腰围早就“超过”人家老远了,但这方面超得可让我们高兴不起来。他 建议中国的企业不妨也学学日本人的做法,今后评职称、选干部,一看腰围,二看体重,三看体质,想评处级,先跑完3公里,达标了才有资格。

相关热词搜索:日本 腰围 失业

上一篇:一个异国风情的超级水果减肥法被发现
下一篇:行为疗法使肥胖者家属也获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