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食
2014-06-03 09:33:5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吃冰其实可以燃烧卡路里,因为它需要身体消耗能量来融化冰块。一位对此好奇的医生建议以此作为一个合理的减肥方式。

当布莱恩.维纳医生下定决心减肥时,他决定改变他的饮食和运动规则。维纳是新泽西州的一位胃肠病学家,同时也是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的一名助理教授。他说:“我做出的第一个改变就是放弃我最爱的冰淇淋。”
维纳选择用更易消化的意大利冰淇淋来代替。超市的包装杯上显示它的卡路里含量是100——25克碳水化合物乘以4卡路里(每克碳水化合物的卡路里含量)。维纳写道:“一天晚上,我突然意识到这样计算是不对的。冰淇淋的生产者并没有将冰融化所需的能量计算进去,没有从卡路里计算中减除这部分。”按照维纳的算法,他其实只摄入了72卡路里,或者叫“冰卡”。维纳用这个术语来表示含冰食品在考虑到身体产生热能融化冰所需燃烧的热量后的净热量。
维纳查阅了医学文献。他写道:“我发现还没有人准确说明这一疏忽。我无法找到有关冰作为食品所含能量的参考。”
你的一切会变得不同,因为你每天都摄入一升冰。
维纳的儿子是罗格斯大学的一名工程系学生,他仔细检查了他父亲的计算。维纳在与他的儿子详细讨论这个问题后,将他的想法写成一封信,寄给拥有广泛读者群的医学周刊《内科学年鉴》的编辑。他们将这封信发表出来。在文章中,维纳说这个想法可能对那些尝试减肥的人有重要意义。这是对保持健康身材的整体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个补充。维纳解释道:“你可以通过吃冰实现两个目的,一个是消耗卡路里,一个是不再摄入正热量食物。”
如今,维纳还写了一本电子书,叫做《冰食》。这本书是免费的——他希望“不要将这本书与那些会产生相反效果的流行节食法(蛇油)混为一谈。”
作为一名在职的胃肠病学家,维纳说他通常不会去控制食物的选择。他将肥胖当作疾病一样对待,将节食当作对良好饮食整体研究的一部分。“当病人提到如今的瘦身饮食,通常是一些有着不良记录和不可行的方法时,我都会感到不安。我以前从没想过我有朝一日会积极地宣传和讨论瘦身饮食。”
但如今他这样做了,那维纳的冰食是怎样的呢?
当你摄入一定量的冰时,你的身体会燃烧热量来融化它。依照这个饮食的逻辑,吃冰应该还能提供一定的饱腹感,因为它能实实在在地填补胃和嘴。

按照维纳的计算方式,摄入一升的冰可以燃烧约160卡路里,这等于跑一英里(1609.3米)所消耗的能量。所以你可以在摄入卡路里的同时燃烧卡路里。自从流动性的增长趋势消失后,这个成为了美国梦。
而且,这种方法可能是安全的。在约翰.霍普金斯任教的维纳写道:“摄入这个量的冰不会对健康的人造成任何明显的反作用。对于大多数成人和孩子,目前还没出现任何冰食的禁忌症。”
维纳指出,证明摄入大量冰的安全性的证据是来自对32盎司7/11的思乐冰的案例研究。从这个案例他得出了结论:“每天摄入一升的冰看似通常是安全的。”
超过了一升,太多的冰可能会造成问题。在一个例子中,一个肥胖的人尝试每天吃七夸脱(6.62升)的冰,维纳说:“意料之中,这个人感受到的冷令他非常不适。”以他专业的判断,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摄入如此多的冰量达到了“中毒剂量”。他建议避免每天吃超过思乐冰那样一升的冰量,“为了避免出现低体温症或者身体体温不正常的下降.......当身体的温度大幅度下降时,一些器官无法处于最佳运作状态。”
“对那些采取冰食的孩子,摄入的冰量应该得到监管,并且应该与他们的体重和他们描述在摄入冰时可能出现问题的能力有关。”“不要将冰放进那些无法告诉你他们的大脑是否冻僵的孩子的嘴里。”
“我建议冰可以在嘴里融化。”
维纳说,同理,在寒冷天气下采用冰食时要多加小心。不要在滑雪场或者在铲除走道的雪时吃冰。
当你感到太热时,也不要吃冰。比如,当你跑完步时,实际上身体在拼命消耗能量赶走运动时积累的多余的热量。《冰食》中有警告,“如果你在从运动中凉快一下时摄入大量的冰,运动产生的一些热量会被冰的冷中和,从而减少运动消耗的能量。”
物理学作家安德鲁.琼斯针对冰食的消耗热量的好处提出了更令人怀疑的计算方式,得出吃一千克冰会燃烧117卡路里。琼斯写道:“为了达到减一磅所需消耗的3500卡路里,有必要消化约30千克(66磅)的冰。”“这并不是最有效率的节食计划。”这意味着,如果你每天吃一升冰,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你会在每月减轻约一磅的重量。这并不糟糕。其他条件都不是不变的。你的一切会变得不同,因为你每天都摄入一升冰。
当然,嚼冰也会造成口腔问题。除了造成磨损,这一做法会破坏牙龈和牙釉质,还会伤害颞下颌关节。维纳写道,为了避免口腔危害,“我建议冰可以在嘴里融化,就像吃冰棍一样,或者吃有刨冰质地的,就跟7/11 的思乐冰和冰冻的玛格丽塔那样。”
除了不能每天喝一升的思乐冰外,因为糖含量不仅仅会破坏整个节食计划,每天喝一升的玛格丽塔却又是另一件事。维纳建议自己用不含热量的液体来代替含糖的调和物或水果汁来做冰棍,从而将这个过程简化。“对那些有预算的人,吉米巴菲特玛格丽塔机器能将冰刨出浆状,可以被消化,或者用人工调味品进行调味。”
它是如此简单,只要你使用的人工调味品是绝对安全的,那这种做法就很好。你都不必担心这个流行的节食会不再火热。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方法不再火热了,你可以将手臂交叉,然后说:“就温度而言,客观上来说,这是最冷的节食方法。”递上一碗冰浆。


相关热词搜索:冰食

上一篇:身体活动性是否会影响下背痛和肥胖之间的关系?
下一篇:几个减重的实用方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