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的窈窕计划
2009-10-15 16:50:50   来源:瘦身男女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是属于易胖体质的,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变胖。高考结束后一下子就变得无所事事了,有没有兴致外出游玩,整整两个多月都呆在家里吃喝看电视玩电脑。新学期一到学校,许多同学都说我变胖了很多。我竟然成了别人眼中的“小胖妹”,所有大学美好事情都与我绝缘了。我发誓要甩掉身上多出的油脂。

开学初军训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减肥契机,体重下降了许多,但并不明显。而却军训后不继续运动可能反弹。

减肥第一步:运动

运动减肥的要点一是长期坚持运动,若是有氧运动较好,因为有氧运动需要大量呼吸空气,对心、肺是很好的锻炼,可以增强肺活量和心脏功能。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脂肪消耗,较快恢复体能。我选择步行、快走、慢跑、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项目。我还加入学校瑜伽社团,练习瑜伽对环境的要求不高,在宿舍床上练习也可以,而且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柔韧度,最好持续30分钟以上直至出微汗。选择健美操,街舞作为运动方式,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塑身陶冶情操,一举数得。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减肥第二步:合理安排食物

当然了,薯片汉堡包这类高脂肪的食物我是不能吃了。水果是减肥食谱中的首选,既健康安全营养又低耗,可以用作代餐食品。比如木瓜、蓝莓、苹果等等。据说木瓜里内含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 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而蓝莓热量低,含丰富果酸,据说对减下半身很有帮助哦。苹果是个不错的选择,古有“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你”的谚语。苹果能调节肠运动而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作用。总之就是要选择富含果胶及食物纤维,并且热量低,糖度低,脂肪含量低的水果。因为含丰富的食物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足感,有助于消除便秘及促进新陈代谢,对减肥非常有帮助喔。

还有就是要少吃多餐。餐前喝一些汤,这样才不会吃下太多饭。餐后不要马上坐下,先散散步。如果可以,先做点适度运动再吃饭,这样可以调整食欲。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减肥第三步:保持良好的心态

平稳开朗的心态也是减肥重要的一步,否则可能事半功倍。做点开心的事,让烦恼远离你。少看电视和玩电脑,看看杂志吧!

两个月后,我又变回窈窕淑女!哈哈!现在我非常期待一次心跳加速的奇遇。加油!苗条不是梦。


相关热词搜索:玩电脑 蛋白质

上一篇:如何做到十五天减掉10斤
下一篇:月减十斤 变身完美达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