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x-en-Y胃旁路术治疗2型糖尿病优于胃袖状切除术
2014-01-06 11:14:3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等一项系统评价研究显示,Roux-en-Y胃旁路术较胃袖状切除术在治疗2型糖尿病的疗效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共纳入符合标准的文献5篇,其中胃袖状切除术组164例,Roux-en-Y胃旁路术组184例。
Meta分析结果显示:与胃袖状切除术比较,Roux-en-Y胃旁路术能更显著地提高患者糖尿病的缓解率(OR=0.48),提高随访期间停止服药的比例(OR=0.37),更有效降低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和体质量。胃袖状切除术与Roux-en-Y胃旁路术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研究结果发表在《中华消化外科杂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分离性漫游状态病史的患者麻醉后持续性遗忘症:病例报告
下一篇:蜘蛛咬伤的一些处理方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