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治疗患者的轻微头部外伤
2012-04-04 19:15:1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观察和追加成像检查可识别延迟出血

背景

接受抗凝治疗的患者轻微头部外伤相关的颅内损伤的风险较高。 不论有无临床表现,均建议该类患者使用计算机断层 (CT) 扫描。

  • 本文报道了一项前瞻性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在接受抗凝治疗并发生轻微头部损伤、且第一次 CT 扫描未检出颅内损伤的患者中,评估了 24 小时观察并进行第二次 CT 扫描方案对临床预后的影响。
  • 共计 87 名患者符合纳入标准,其在第一次 CT 扫描后入院,每 4-6 小时接受一次神经系统检查,并在出院前接受了第二次 CT 扫描。
  • 五名患者 (6%) 在第二次 CT 扫描中发现颅内病变。 其中一名患者在观察期出现神经功能恶化的迹象;两名因病变微小而出院;一名因硬膜下血肿而接受了开颅手术。
  • 两名患者在出院后 2 天后和 8 天后因神经系统症状复发再次入院,并诊断为硬膜下血肿,但不需手术。
  • 国际标准化比值大于 3 预测了延迟出血的相对风险为 14。

结论

“对于接受华法林治疗并发生了轻微头部损伤、且第一次头部 CT 扫描结果为阴性的患者,采用 24 小时观察并进行第二次 CT 扫描的方案可识别大多数延迟出血的发生”。

Menditto VG, Lucci M, Polonara S, et al. Management of Minor Head Injury in Patients Receiving Oral Anticoagulant Therapy: A Prospective Study of a 24-Hour Observation Protocol. Ann Emerg Med.[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Jan 13].

相关热词搜索:抗凝 外伤

上一篇:评估和管理女性外生殖器切割的实用方法
下一篇:科学家揭示麻醉后意识恢复的过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