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久治不愈谁之过?
2009-06-09 19:55:2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了痔疮等肛肠疾病,也及时到医院做了手术,当时确实是好了,没想到过一段时间,疾病又“卷土重来”,武汉博仕肛肠医院董高晗院长提醒,肛肠疾病的复发与患者的生活习惯、手术方式和术后护理等密切相关,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病情复发!

    1 患者哭诉:三次手术 人间炼狱

    “接连做了三次传统手术,病不但没治好,还引发了感染和伤口化脓!”提起以前的治疗经历,饱受痔瘘、肛裂之苦的晓梅(化名)一肚子怨气。
    43岁的晓梅四年前感到肛门瘙痒,肛门口起了两个黄豆大的疙瘩。后来又出现了便血症状,每次便后都有肿物脱出。晓梅在当地一家医院被确诊为混合痔,并且接受了手术治疗。传统手术的剧烈疼痛和术后漫长的恢复期让她痛不欲生。
    最近,病情再次复发,肛门处的疙瘩开始肿痛发炎,每次排便都疼痛难忍。晓梅来到当地一家门诊,再次被诊断为混合痔,并做了手术,但这次手术却成了她永远的噩梦,术后她疼的根本直不起腰来,第三天便出现了感染和伤口化脓,整个肛门全部肿起来,不停地流脓血,根本无法排便。半个月后,该门诊为她做了第二次手术,术后持续不退的高烧和剧痛让晓梅彻夜难眠。
    后来经过朋友介绍,晓梅转入武汉博仕肛肠医院。入院时,晓梅头晕、恶心、呕吐,精神极度萎靡。经检查发现,她的整个肛门部位全部化脓,除了几个大的新鲜创面外,还有一个陈旧性裂口,最终被确诊为混合痔、肛裂术后感染并有高位复杂性肛瘘。董院长为她实施了PPH吻合术和挂线手术,仅用了十分钟便将折磨她四年的疾病彻底解除。术后配合中药等离子导入和纳米光波治疗,晓梅很快就恢复了健康。

    2 专家解答:肛肠病久治不愈有内因

    肛肠疾病患者经过多次手术和长期的药物治疗,仍然无法治愈,很多患者甚至失去了治疗信心。董院长分析肛肠疾病久治不愈原因有以下几点:
    1、病情没有得到准确诊断
    很多患者把肛肠疾病当做是便血的小毛病,于是选择到不正规的诊疗机构就诊。这些诊疗机构大多缺乏韩国电子肛肠成像系统、日本奥林巴斯电子结肠镜等专业的诊疗设备。仅靠传统的指诊和视诊就作出诊断,容易造成误诊、漏诊,影响治疗效果。
    2、没有接受正规专业的治疗
    患者到不正规的诊疗机构就诊,受医疗条件和医生诊疗水平的限制,手术不彻底或者操作不规范,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和严重的并发症,出现这种情况,以前留有的愈合面伤痕化、肛门狭窄、肛门失禁等问题都大大增加了治疗难度。此类患者术后还可能要进行肛门松懈、括约肌修复等二次手术。
    3、不重视术后理疗和换药
    很多患者虽然接受了正规专业的诊疗,但是术后不重视理疗和换药。董院长介绍,通过中药等离子导入、纳米光波等多种方式的专业理疗,可以促进伤口愈合;术后换药是为了促进肌肉生长,吸出脓液,避免肛门狭窄和伤口感染,如果换药失误,瘘管的外口愈合,但里面的肌肉没长满,就会形成新的瘘管。
    4、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病情复发
    痔疮的发病与患者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关,如果手术后不调整自己的不良习惯,比如继续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每天久坐不动,那么痔疮发生的“土壤”并没有改变,就会再次复发!


相关热词搜索:痔疮

上一篇:胃肠手术后的“食疗方”
下一篇:不明腹痛查查电子小肠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