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三伏前洗次牙
2010-07-01 22:59: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炎炎夏日,口腔疾病进入高发期。眼看着就要到三伏天了(7月19日为初伏第一天),最近到医院看牙病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牙周炎患者。中 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首席口腔专家王玉华说,夏天做好牙齿保健是预防牙周炎的最佳方法,首先就应该去洗牙。

王大夫告诉记者,很多老百姓把牙周炎俗称为“火牙”,夏季人们常常爱上火,同时热天口腔细菌滋生增多,也很容易引发牙周炎。再加上夏季很多年轻人喜欢 在路边吃烧烤、喝啤酒,导致睡眠时间减少,更为口腔疾病提供了可乘之机。

洗牙主要是清除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牙结石、软垢、色素等有碍牙齿健康的东西,牙齿表面干净了,不但看起来更加美观,还能进一步防止细菌在口腔中滋生,这 是一种预防牙周疾病最基本而且最有效的方法。

“正在遭受牙周炎侵袭的人,也不妨去洗次牙,轻者可能很快就自愈了。”王大夫说,“洗牙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牙周疾病的作用。”

洗牙后你还会感觉牙齿更加坚固了,为了巩固成果,王大夫特别建议洗牙后开始使用牙线洁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缺牙不镶源于三个误区
下一篇:警惕假牙成为致命疾病的孕育温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